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年轻人积极 民主党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5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中,30岁以下年轻选民投票率创20年来最高。这些年轻选民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决定作用,使民主党险胜共和党。

  据美国多家民调机构8日统计,24%的年轻选民7日参加投票,涉及1000万年轻选民,比2002年上届国会中期选举增加4%。“这看起来是20年来的最高数字。”美国公民学习和参与信息研究中心研究主任洛佩斯说。

  据研究美国年轻人投票情况的组织“震动投票”统计,民主党在年轻人中的得票率领先共和党22个百分点,几乎是民主党在其他年龄段选民中得票领先幅度的3倍。大量年轻选民参与投票可能是导致共和党失败的决定性因素。

  美国哈佛大学上周所做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四分之三美国年轻人认为,美国正处于“错误道路上”;46%年轻人认为,美军应该在一年内撤出伊拉克;三分之一年轻人认为,美军应该在伊拉克当局完全控制局势后再撤。

  路透社认为,今后几年,年轻选民将继续在选举中发挥作用,1977年至1994年间出生的年轻人9年后将占美国选民总数的三分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