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飞行厕所”问题引起联合国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21 今晚报

  新华社开普敦11月9日电(记者陈铭)由于极度缺乏公共厕所,生活在肯尼亚贫民窟中的居民不得不把排泄物装在塑料袋中,扎紧后随意丢弃在沟渠或路边。这种“飞行厕所”问题目前已引起联合国关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9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公布了《2006年人类发展报告》,专门提及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基贝拉贫民窟中的“飞行厕所”问题。报告说:“基贝拉居民极度
缺乏供水和卫生设施,其状况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基贝拉是非洲最大的贫民窟之一,在约2.4平方公里的面积内居住着80多万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报告说:“基贝拉居民中有三分之二承认自己主要依赖‘飞行厕所’解决上厕所的问题。”这种状况极易造成霍乱、腹泻等致命传染病的流行。

  报告指出,基贝拉的情况并非个别现象,就在发达国家几乎人人都能用上抽水马桶时,发展中国家还有一半人口随时可能因为缺乏安全饮用水和卫生条件差而染病,“虽然已经进入21世纪,但这仍是人类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今年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次在非洲国家举行年度人类发展报告的全球首发仪式,其目的是要让人们对非洲国家给予更多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