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警方使用卫星定位系统监控“色狼”行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54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10日电(记者 高睿):据美国《侨报》报道,7日关于严惩强奸犯的83号提案刚刚通过,8日下午洛杉矶警局便在圣塔莫尼卡戴尔玛旅馆举行卫星定位系统(GPS)展示会,华裔警官周布雷(音译)介绍了警局用GPS监控色狼的最近技术。

  在展示会上,周布雷介绍说,早在83号提案通过之前,洛杉矶警局就已经用GPS技术对加州500名强奸刑满释放者进行为期两年的监控了,其中洛县就有50人。83号提案通过后
,他们将把这项技术扩大到全加州近3000名色狼的身上,从而确保社区妇女儿童不再受这些犯有前科的强奸犯的骚扰或侵害。

  周布雷表示,这套针对色狼的GPS系统是将一个信号发射器绑在被监控对象的脚踝骨上,通过卫星来接受发射器的信号,然后再通过警局的专用软件系统,就可以确定被监控对象的一举一动,不仅可以监视其现行活动,还可以追踪其历史纪录。无论嫌犯走到哪里,监视系统都可以准确地告知警方嫌犯所在的位置、姓名、年龄、犯罪前科等所有资料。

  他指出,这套系统虽然仅用于加州范围,但即便嫌犯跑去外州,GPS也能找到其行踪。如果假释犯触及了脱离监管范围、没有随身携带发射器或没有充电等违法规定,警局就会通知假释局,对违规嫌犯依法惩处。

  周布雷称,这套系统是配合电脑网络运行的,看上去类似“谷歌”(Google)网络地图,但比“谷歌”更详细、更清晰、更准确。被监控的对象在电脑屏幕上显示为一个移动的点,用鼠标点击这个点,就可以得到该点所指向的嫌犯的个人详细资料。

  该展示会是由洛杉矶警局和圣塔莫尼卡强奸犯管教局联合举办的洛县执法部门“预防强奸罪”会议的一部分,警局人员、FBI探员、教养院以及假释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等200余人与会。会上播放了GPS系统幻灯片并展示了绑在脚踝骨上的信号发射器,看上去和一般车库遥控器一样大小。

  周布雷表示,去年6月17日洛杉矶警局开始为第一名强奸刑满假释犯戴上了信号发射器,经过17个月的试用,认为这套GPS系统对警局监控假释犯,预防强奸犯罪活动的再次发生起到了巨大的辅助作用。目前警局已经利用这套监控系统成功地抓获了180名“二进宫”犯罪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