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恐专家建议制订自杀式袭击者地图以加强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56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10日电(记者 关新):著名反恐专家比德·伯金称,应当制订一个自杀式袭击者“地图”,这样就可以追踪到这些自杀式袭击者的来源和确定诱使他们执行自杀式任务的人的身份。

  比德·伯金8日在参加美国和平研究所一个有关阿富汗问题的讨论会上称,“基地”组织正在卷土重来,它已与塔利班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塔利班已将扩大伊斯兰事业至阿富汗
以外地区的目标加入到它的日程。

  他在讨论会上称,“基地”组织已获得在距其基地数千公里以外的地方策划和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伦敦发生的“7·7”连环爆炸案证明了这一点。“基地”组织所选择的另一个武器是互联网,它正在熟练使用互联网。“基地”组织的录像带制作单位正不断推出录像带,一些录像带被用于训练目的,另一些录像带则被用来宣传该组织成功发动的恐怖袭击行动,其中包括自杀式爆炸行动。

  身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反恐事务顾问的伯金称,“基地”组织正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活动。巴阿边境有一些隐藏得很好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其中包括一些特别训练营,“基地”组织新招募的人员在那里接受炸弹制造和其它技能的训练。

  伯金建议应当为阿富汗制订一个“小型马歇尔计划”,美国和盟国应当向巴基斯坦施加压力以使其对塔利班进行限制。他指出,阿富汗政府针对前塔利班分子的大赦令取得了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