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候任联合国秘书长首尔上班最后1天内心感到凄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7:02 国际在线

  潘基文在这里和自己的助手们表示:“通常,离开长官职务的人都会觉得空虚和寂寞,这是人之常情。但似乎有许多人认为,我是非常高兴地离开外交通商部长官这一职务……但这几天,在我内心也无法停止不安的心情。因此今天站在这里,我只能感到空虚和寂寞。”

  往常在公开场合出言谨慎的候任联合国秘书长还说:“马上就要成为国际公务员,
离开韩国,此时此刻就像是我要被迫离开韩国,一种失落感占据了我的内心……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和大家一边吃饭,一边唠嗑了。一想到这里,就感觉自己像是在门外游荡却不能进来,一种失落感和孤独感油然而生。”

  潘基文随后总结了担任外交通商部长官期间取得的成绩:“对于与主要国家间双边关系的发展、引出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改善与发展中国家间的关系,以及领事和宣传领域改革等方面,感到非常自豪。” 他也道出了一些自己工作期间的遗憾:“作为长官,由于缺乏能力,没能将外交通商部的组织和预算发展到可以充分进行先进外交的地步,所以感到非常遗憾。希望各位能够制定中长期发展蓝图,完成我没能完成的部分。”谈到未来联合国秘书长的职业时,潘基文则透露,以后会最大限度地努力解决朝核等东北亚安全问题。

  韩国外交通商部职员用掌声和欢呼声送别了潘基文。这位外交官将于15日启程前往纽约,进行联合国秘书长职务的交接工作。(信莲)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