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外交部长否认卡斯特罗12月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7:2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针对早先关于菲德尔·卡斯特罗将在12月重新掌权的说法,古巴外交部长11月6日予以否认,他同时拒绝透露这位古巴领导人是否将参加下月80岁大寿的庆祝活动。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两个月以前,古巴外长佩雷斯·罗戈曾表示,他希望卡斯特罗在12月初回到工作岗位上。不过11月6日,这位外长说,他不想讨论卡斯特罗是否将在下个月
复职。据美媒体报道,采访中,这位古巴外长表示,“这是我不想推测的一个问题,卡斯特罗将在一个合适的时候回到自己的岗位。”

  佩雷斯·罗戈说,他经常看望卡斯特罗。“他看上去很好。我发觉他的康复加速了。我们很乐观,很高兴。感到悲哀的只有敌人,也就是那些要庆祝卡斯特罗死亡的人。”

  直到生病那一刻,卡斯特罗还在领导人们沿着防波堤大道大规模游行,发表他的长篇讲话。佩雷斯·罗戈不想推测这位古巴领袖是否能够恢复到像从前一样。“一切是否会回到从前是个难以探讨的话题。”这位部长说,“我没有信息,也没有能力去说什么。”

  自7月26日,卡斯特罗就没在公共场合露面,那时他说他将做小肠手术,他的弟弟劳尔将领导国家。关于他的情况,只是通过录像片段和照片证明他在康复中。10月底在国家电视台的录像中,卡斯特罗坚决否认自己已经死去的传言,不过他似乎有些虚弱。

  8月13日,卡斯特罗满80岁了,但那时他宣布将庆典推迟到12月2日。9月份古巴外长佩雷斯·罗戈在纽约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希望卡斯特罗能在12月初复职。“对于他能够按照预期在12月庆祝生日,我毫无疑意。”那时他表示。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目前古巴仍然稳定,虽然存在经济上的困难,但是人们已经似乎乐于接受年轻的劳尔·卡斯特罗作为新的领导人,虽然只是临时的。佩雷斯·罗戈表示,“古巴政府和党的领导意识到,并在担忧着人民生活面临的困难。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过佩雷斯·罗戈指责说,美国的贸易禁运导致了古巴物资的匮乏和经济机会的缺失。

  有分析认为,在劳尔的领导下,古巴也许会接受以中国为范本的经济模式,也就是具有持续开放市场的共产主义。对此,佩雷斯·罗戈表示,“在古巴,将一直是古巴模式。”但他并没有明确地否认进行一些经济方面的开放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