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护卫队暗藏50名刺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7:27 青年参考

  穆沙拉夫多次遭遇暗杀,下决心“清君侧”

  

  据《印度时报》11月6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护卫队的50名军官,因被控参与今年9月暗杀总统穆沙拉夫一案而 遭到逮捕。而这些军官的主要职责,恰恰是保护总统穆沙拉夫的
安全。

  来自巴情报部门的消息证实,在穆沙拉夫今年9月结束了对美国和英国的访问回国后,一批巴基斯坦军官曾试图暗杀 穆沙拉夫。他们使用俄制便携式导弹系统对穆沙拉夫位于拉瓦林基的官邸进行射击,这些导弹系统被放置在官邸附近,并通过 移动电话进行发射。

  穆沙拉夫至今遭遇过的暗杀,加起来不下15次,每次他都能化险为夷。不过,9月的这次暗杀事件很特殊,因为试 图暗杀他的竟然是负责他安全的护卫队官员!要知道,这些人的身份使他们对总统的行踪了如指掌,其中一些人还可以随便出 入总统官邸等敏感的地区。

  巴政府官员表示,虽然导弹袭击略显笨拙,但却非常致命。虽没有证据表明这些人与基地有联系,但很明显,暗杀是 出于对穆沙拉夫与美国结盟的怨恨。自2001年9·11事件后,穆沙拉夫公开表示支持美国的反恐战争,帮助美国打击恐 怖分子。这一举动帮助穆沙拉夫赢得了美国的好感,让巴基斯坦获得了很多战略上的好处。但此举也引起了巴国内部分伊斯兰 极端主义者的仇视。针对穆沙拉夫的暗杀接二连三。

  军队本来是穆沙拉夫的坚定支持者,但是目前在军队中,中下层士兵的忠诚度已经受到怀疑。2003年底的两次暗 杀中就有一些陆军和空军下级军官参与了暗杀行动。

  10月底,巴安全部队空袭了巴焦尔地区的一所宗教学校。据说此学校是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用来秘密训练恐怖分子的 基地,空袭造成约80人死亡。空袭第二天,巴境内就爆发了针对政府和美国的大规模抗议游行,他们中的许多人挥舞着枪支 ,要求穆沙拉夫下台。

  在公开场合,跟穆沙拉夫比较亲密的人拒绝承认穆沙拉夫遭到来自内部的挑战,但私下,他们承认穆沙拉夫遭到威胁 正越来越严重,巴焦尔的袭击后,要他下台的呼声再起。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