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石油”总裁称将加强与中方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8:22 中国日报网站

  

“俄石油”总裁称将加强与中方合作

  “俄石油”石油股份公司总裁谢尔盖·波格丹奇科夫

  

“俄石油”总裁称将加强与中方合作

  “俄石油”驻亚太地区代表谢尔盖·贡恰罗夫

  环球在线消息:11月10日下午,“俄石油”石油股份公司总裁谢尔盖·波格丹奇科夫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俄石油”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业务,并就“俄石油”与中方公司的合作等热点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波格丹奇科夫首先介绍了“俄石油”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业务。他说,“俄石油”和中国的公司有很好的合作经验,首先,“俄石油”和“中石油”准备在中国兴建合资企业,起名为“中俄东方石化公司”,将从事炼油和成品油的销售,炼油厂的容量不低于1000万吨,加油站数量不少于300个,公司业务量3至5年内达到1000万吨原油的产量。此外,“俄石油”和“中石化”在投资贸易方面已经开始进行合作,在萨哈林大陆架开展了合作项目。11月9日,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米哈伊尔·叶菲莫维奇·弗拉德科夫,和“中石化”签署了合作的总协议。

  波格丹奇科夫说,2006年“俄石油”向中国提供的成品油有1200万至1300万吨,2007年不会少于今年。他还透露,“俄石油”决定在亚太地区设立代表处,并于10日举行开幕仪式。这个代表处负责22个亚太地区的项目,同时,“俄石油”计划在亚太关键的合作地区设立分处。驻亚太地区代表谢尔盖·贡恰罗夫当天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李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