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希望通过与六方会谈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9:1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拉里贾尼10日向记者表示,伊朗愿意通过与“六方”(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会谈来解决本国的核问题。

  拉里贾尼是10日当天抵达莫斯科的,他此行目的是与俄罗斯探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途径。拉里贾尼将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伊戈尔·伊万诺夫以及俄罗斯外长谢尔盖·
拉夫罗夫举行会晤。会晤期间双方将重点探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途径。

  拉里贾尼对媒体说:“俄罗斯是我们的邻居,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之间有很多共同的利益,俄罗斯是伊朗的天然盟友。”他还指出,“我们与俄罗斯在各个领域都有重要的合作关系,包括在经济和政治领域。而且我们在解决地区问题方面也一直在进行卓有成效的合作。”

  伊朗方面还透露,伊朗和俄罗斯定期进行磋商和会晤来讨论所有问题,俄伊双方还一直在就在俄境内建联合浓缩铀企业的问题进行探讨。去年年底,俄方提议与伊朗在俄境内建联合浓缩铀的企业。而生产出的浓缩铀用于供应伊朗核电站。(信莲) (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