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赢得参院选举已无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40 石狮日报

  美国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候选人艾伦当地时间9日承认在竞选中败给了民主党对手韦布。这意味着,民主党在中期选举过后将在国会参众两院都拥有多数党地位。

  韦布8日就已声称自己取得了胜利,当时他领先艾伦7000多张选票。由于双方选票过于接近,媒体预测可能出现重新计票的情形。但一天之后,艾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承认选举失败,不会要求重新计票。

  美联社报道说,艾伦在初步审查计票结果后发现没有“翻盘”可能,遂放弃了要求重新计票的权利。他说:“我不希望引起更多无法改变结果的诉讼,继续扩大不必要的开销并引发个人敌意,这没有好处。”

  在弗州近代史中只有两次全州范围内的重新计票。一次是在去年,重新计票只改变了37张选票的结果;另一次是在1989年,那次改变了113张选票的结果。(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