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太空游涨价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40 新京报

  俄罗斯一位航天部门官员9日说,俄罗斯航天局将去往国际空间站的商业太空游费用上涨了100万美元,新价格为2100万美元。

  俄“能源火箭和太空有限公司”总裁尼古拉·谢瓦斯季亚诺夫说,太空游涨价主要是因为制造“联盟号”载人飞船所使用的材料和零件价格上涨。“联盟号”载人飞船已将4名自费太空游客送上国际空间站。

  美国商人蒂托2001年成为第一名太空游客。接下来是2002年的南非计算机大亨马克·沙特尔沃思和2005年的美国企业家奥尔森。今年,有着伊朗血统的40岁美籍电信业商人安萨里成为第一名女性太空游客。而58岁的微软OFFICE办公软件的研发者查尔斯·希莫尼将在2007年成为下一名太空游客。(新华社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