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排名再度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开普敦(南非)11月9日电(记者陈铭)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9日在开普敦发表的《2006年人类发展报告》,中国人类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数在177个国家中名列第81位,比上年提高了4位。

  根据这份报告,目前中国人类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数为0.768,人均预期寿命为71.9岁。

  在这份报告中,位居人类发展水平之首的国家是挪威,其综合指数为0.965,人均预期寿命为79.6岁。冰岛和澳大利亚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联合国的这份报告指出,目前摆在人类发展面前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消除经济全球化所带来的极端不平等。目前,全球贫富差别仍在扩大,无论在国与国之间还是在一个国家内部都是如此。此外,个人之间的收入差距也已经成为非常突出的问题。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最富裕500人的总收入超过了最贫穷4.16亿人的收入总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