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说:“从伊撤军,就很难共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32 杭州日报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以民主党获胜告终,总统布什和可能成为下届众议院议长的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反而相互交好起来。美联社9日分析认为,未来2年美国总统与国会之间的关系就将如此微妙。

  7日选举投票结束后,布什和佩洛西在8日就马上通了电话。应布什邀请,两人还在9日中午共进午餐。菜单上有什么?“对总统来说,也许有点笑容。”布什的顾问巴特利特9
日晨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间秀”节目中说。

  不过,很多媒体对两党能否避免府院之争表示怀疑。美联社指出,两党都无法回避的严重分歧在于伊拉克问题。

  “全力前进?我不这么看。”佩洛西9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这话针对的是副总统切尼,切尼在中期选举结束后表示,政府将继续其伊战策略,不容妥协。

  布什也认定说:“如果目标是在伊拉克成功,那么我们可以共事;如果目标是,现在什么都不顾地撤出伊拉克,那么将很难共事。”

  另据报道,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9日说,他在近期访美时已得到美国民主党国会领导人的保证,民主党将继续支持伊政府,没有立即从伊撤军计划。当被问及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台是否意味着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将瓦解时,塔拉巴尼说:“我知道布什是一个有条理而坚强的人,他不向敲诈低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