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品茶 接吻 吞响尾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48 都市快报

  

品茶接吻
响尾蛇这么吞

  为庆祝9日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日,世界各国喜欢挑战的人们纷纷参与到各式各样离奇搞怪的创纪录活动中。

  日本:品茶派对

  日本人8日提前在中部城市西尾举办了一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品茶聚会。当天共有14718人来到现场,脱掉鞋子坐在红地毯上,共饮西尾著名的传统日式绿茶,打破去年7250人同时饮茶的世界纪录。

  法国:接吻活动

  以浪漫著称的法国人借机展开众人接吻活动。不过,当天只有1188人参加了巴黎拉德芳斯广场上的这场盛事,远不及2005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创下的11570人同时接吻的世界纪录。

  新西兰:滑气球

  9日,新西兰则举行了一场“滑气球”比赛,基思·科弗以52公里的最高时速滑下一只巨大气球,创下世界纪录。

  加拿大:集体舞

  加拿大人也不甘寂寞。9日,多伦多城不少居民全家出动,从各地赶赴一个集体舞舞场。在那里,1681名舞者手拉着手,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创下新的集体舞最长队伍世界纪录。之前的纪录由1150人于2004年在德国创造。

  美国:吞响尾蛇

  在美国纽约举行的一场表演中,“得克萨斯耍蛇人”杰克将10条约0.76米长的响尾蛇放入嘴中,持续了12.5秒,成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口含活响尾蛇最多的人。

  南非:内衣展示

  南非人则选择将女性内衣当成了主题,他们打算把各式各样的内衣一字排开,形成一条内衣链。主办者称,他们如今已经收集到4万件内衣,他们的终极目标是收集到15万件,挑战塞浦路斯去年创下的114782件的纪录。活动参与者说,15万件内衣排开后估计有200公里长。

  澳大利亚:比赛穿内裤

  澳大利亚人丹尼尔用60秒的时间穿上了18套内衣裤,以1套的优势打破了世界纪录。

  链接

  世界吉尼斯纪录日的来历

  吉尼斯原是一家啤酒厂的名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产生缘于一次偶然的争论。1951年,啤酒厂董事长休·比弗一天外出打猎,突然看见一只从未见过的鸟,便与朋友议论这种鸟是不是欧洲飞得最快的鸟。由于找不到文字记载,争论最后不了了之。

  但比弗因此萌发了念头,希望出版一本包括种种世界之最的书。1954年9月12日,他与孪生兄弟成立了一个专门收集世界之最的机构,取名为吉尼斯公司,并开始编写工作。1955年8月7日,第一本《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正式出版。

  如今,这本书已被编译成20多种语言,在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出版。2005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出版方宣布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世界吉尼斯纪录日。

  利用今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日,新加坡、瑞典、挪威、丹麦、意大利、英国、中国等国的人们以不同方式举行各种富有挑战性的创纪录活动。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