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 搞怪纪录疯狂被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9日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日,为庆祝这一天的到来,世界各国喜欢挑战的人们纷纷参与到各式各样离奇搞怪的创纪录活动中。在加拿大,人们试图挑战一天内蹦极跳次数最多的纪录;在英国伦敦一家超市,柜台出口成了商品条形码的海洋,出纳员大展身手,看谁是结账速度最快的员工;在美国纽约,胆大的人们甚至展开比赛,看谁含在嘴中的响尾蛇数量最多
……

  法国

  千人一起接吻

  以浪漫著称的法国人展开众人接吻活动。9日,在巴黎拉德芳斯区,众多男女长时间保持接吻姿势,试图创造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接吻人数最多的新世界纪录。不过今年的参与者只有1188人,没有打破去年布达佩斯城创下的11570人的纪录。

  墨西哥

  万人共下棋

  在墨西哥城最大的广场上,14000名国际象棋参赛者组成了黑白相间的棋盘形状,也打破了同时下国际象棋人数的世界纪录。

  日本

  万人同饮茶

  在日本西尾举行的饮茶大会上,共有14718名参与者脱下鞋子,坐在红地毯上,同时饮用西尾著名的日式绿茶,打破去年7250人同时饮茶的世界纪录。

  纽约

  嘴含响尾蛇

  在纽约举行的一场表演中,“得克萨斯耍蛇人”杰克将10条约0.76米长的响尾蛇放入嘴中,持续了12.5秒,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口含活响尾蛇最多的人。

  南非

  15万内衣接龙

  南非人把各式各样的内衣一字排开,形成一条内衣链。主办者的终极目的是收集到15万件,挑战114782件的纪录。这些内衣排开后估计会有200公里长。

  费城

  一起戴假发

  在美国费城,在与芝加哥队的冰球比赛前,数千人同时戴上橘红色的假发,打破了同一地方同时戴上假发人数的世界纪录。

  澳大利亚

  最快穿内衣

  澳大利亚人丹尼尔用60秒的时间穿上了18套内衣裤,以1套的优势打破了世界纪录。另有一名9岁的小女孩在1分钟里跳跃了60下,成功打破了39下的世界纪录。

  新西兰滚气球速度快

  新西兰9日则举行了一场奇特的“滚气球”比赛。最终,基思-科弗以52公里的最高时速滑下一只巨大气球,创下世界纪录。

  加拿大千人集体舞

  9日,加拿大多伦多城不少居民全家出动,从城市各地赶赴一个集体舞舞场。1681名舞者手拉着手起舞,创下新集体舞最长队伍世界纪录。

  新闻资料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的由来要追溯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诞生。1951年,吉尼斯啤酒厂执行董事长比弗就“欧洲飞行最快的鸟是哪种鸟”这一问题与朋友发生争执,并由此萌生了收集种种世界之最的想法。1955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出版。1974年11月9日,该书成为有史以来销量最大的书籍。为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吉尼斯世界纪录日于去年首次设立。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