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选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博尔顿明年走人?

  9日,白宫再次向参议院提交了任命博尔顿继续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的提名。但据美国媒体分析,由于民主党已经获得参众两院的控制权,此前一直反对提名博尔顿的民主
党不可能批准对他的任命。

  中选烧钱24亿 加州拔得头筹

  据美国有关机构9日公布的数据,在今年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各竞选党派为赢得选举共耗资24亿美元。据悉,在各州的“烧钱”大赛中,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拔得头筹,投入的竞选款项高达6亿美元,打破了1998年5亿美元的纪录。

  2008总统选战蓄势待发

  “中期选举结束标志着2008年总统选战正式开始”,美联社9日在中期选举结果基本明朗后报道说。

  目前,两党中有意或有实力参加总统选举的人甚多。民主党方面,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虽未表态,但在媒体眼中已算一个;政坛新星、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声明正在认真考虑此事;2004年与约翰-克里搭档参选副总统的约翰-爱德华兹同样有意;另外,随着中期选举获胜,一批民主党州长都已跃跃欲试,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和艾奥瓦州州长汤姆-维尔萨克已分别于7日和9日表态,后者还建立了总统竞选委员会。

  共和党方面,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呼声不小;纽约市前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自“9-11”恐怖袭击之后人气颇高;目前参议院多数派领袖比尔-弗里斯特也有意向;此外还有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

  另外,两党各有一人不可忽视。美联社认为,他们虽然表态不参选,但一旦改变主意将影响整个格局。他们分别是现任国务卿赖斯和前副总统阿尔-戈尔。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国际台、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