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50周年庆闹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欧盟将在明年隆重纪念《罗马条约》签署50周年,这也相当于欧盟的50岁生日,但日前公布的庆祝图标方案却在成员国中引起了广泛争议。尤其是法国的反应最为激烈,因为图标中使用了法国人最不以为然的英语。

  这个图标是由波兰的一个艺术系学生设计的,他采用了一种轻松随意的方式表现“Together since 1957”(“从1957年走到一起”)这句标语。由来自欧盟机构和成员国的专家组成的评选小组从1700个申请作品中选中了这个方案,并支付了20万欧元的版权费用。

  然而,这个由专家挑选的方案在网上公布后并未获得各国网民的支持,批评主要集中在一点,即图案中Together这个词的8个字母设计得像是儿童的涂鸦之作,不适合《罗马条约》诞生50周年这样一个庄重的日子;而且图标中都是英语,这令法国人尤其难以接受。

  为了平息语言之争,欧盟委员会想出了一个“聪明”解决之道:让各个国家用自己的语言对原始图标进行修改。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