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进入发射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18 扬子晚报

  驼鹿肉将上宇航员菜单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9日上午被运上发射台,等待下月初发射升空。美国宇航局的电视直播显示,在大型履带车的牵引下,与外部燃料箱和一对固体火箭捆绑在一起的航天飞机端坐在移动平台上,缓缓驶向39B发射台。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总装大楼到发射台路程不足7公里,“发现”号却“走”了一夜。

  接下来几周,“发现”号将接受发射前的各项检查。“发现”号的发射时间原定于12月7日,不过美国宇航局可能会考虑提前一天发射。

  另据报道,作为即将第一个进入太空的瑞典宇航员克里斯特·富格莱桑9日公布了自己将带到国际空间站上的“太空菜单”,其中不乏干驼鹿肉等典型的瑞典食物。在国际空间站停留的12天里,富格莱桑将有一天和其他同事共同分享瑞典食物。富格莱桑说,他将携带最具特色的斯堪的纳维亚风味食物前去,包括干驼鹿肉、酥面包和瑞典圣诞节的特色食品——小姜饼。富格莱桑在一份由瑞典国家太空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声明中说:“在失重时吃东西将是奇怪的经历,但我确信我的同事们会喜欢瑞典的食品。”为了向第一名进入太空的瑞典宇航员表示敬意,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将这次任务命名为“安德斯·塞尔西乌斯”。(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