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与佩洛西共进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30 新闻晨报
□王菊芳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布什总统9日与即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众议院女议长的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共进了午餐。从二人的表态来看,这顿饭显然吃得不错。布什说,“我们并不是在所有的问题上都意见一致,但我们在一点上完全相同,那就是我们都爱美国。”当布什说这番话时,副总统切尼脸色有些阴沉地坐在旁边的一张椅子上。

  就在与佩洛西共进午餐的一个小时前,布什会见了内阁成员和参众两院的共和党领导人,并给他们拿出了一份现任国会最需要做的事情清单。看来,布什是想赶在民主党明年1月1日控制国会两院前,把政府最急迫要做的事赶紧了结,以免国会在换届后不给他“开绿灯”。难怪布什说,“接下来的几周,将是国会繁忙的几周”。

  实际上,民主党在赢得国会胜利后也起草了一份今后的工作计划,首当其冲的便是要修正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并要对政府一些错误举措进行调查;其他在国内司法、经济、教育等领域,民主党的不少目标也是同布什政府现行政策“对着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