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面临30起恐怖袭击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30 新闻晨报
□刘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军情五处(MI5)负责人伊丽莎·曼宁厄姆—布勒9日说,军情五处正在重点跟踪30起正处于策划阶段的恐怖袭击阴谋,监视1600多名与这些阴谋有关的人员。这些人来自200个地下组织,其中大部分出生在英国,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曼宁厄姆—布勒说,这些阴谋背后都有“基地”组织的黑手。她说,“基地”组织还加紧在英国特定宗教族群的年轻人中招募恐怖分子,为今后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储备人才。这些年轻人中,越来越多人接受了家人、朋友、网站灌输的激进思想,从被动同情转变成积极投身恐怖活动。

  她警告说,恐怖袭击如今倾向于使用自制简易爆炸装置,而今后可能会使用化学、生物甚至核武器。她说,英国面临的恐怖威胁日益增长,将伴随一代人,恐怖主义是一场持久战役,而不是一系列孤立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