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博尔顿联合国使命快完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33 天津日报

  

博尔顿联合国使命快完结(图)
本报北京专电美国总统布什11月9日邀请民主党领袖、下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共进午餐,双方都收敛起往日唇枪舌剑的对立姿态,表示要为国家通力合作。同一天,布什再次提议任命博尔顿为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但由于如今国会“变天”,这个搁置了一年多的提名估计还是难以通过。

  老冤家握手谈合作

  布什在午餐上表示,中期选举已经结束,但挑战依旧存在。布什说:“我们并非在所有问题上持相同观点,但我们一致认为我们热爱美国。”

  而佩洛西也表示:“我们双方都伸出了友谊与合作之手,共同解决我们国家面临的问题。”

  不过尽管布什与佩洛西在镜头前亲切握手,还表示会进行合作,但他们并没有忘记双方存在的分歧。

  佩洛西说,这次选举结果表明,民主党希望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改变立场,但不仅限于此,众议院民主党将很快实施他们此前承诺的一些施政措施,其中包括降低学生贷款利率、支持干细胞研究、批准联邦政府降低药价、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等。

  布什则表示,他将听取针对伊拉克问题的所有建议,但要求在任务结束前从伊拉克撤军的建议除外。

  布什和佩洛西可以说是一对老冤家,经常互相攻击。佩洛西曾指责布什的伊拉克政策,说他是个不称职的领导,她在谈论卡特里娜飓风时还称布什是消极而危险的人物。相比之下布什倒缓和得多,仅仅用“那个想成为众议院议长的人”来指代佩洛西。

  博尔顿提名难通过

  同一天,白宫再次向参议院提交了任命博尔顿继续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的提名。但据美国媒体分析,由于民主党已经获得参众两院的控制权,此前一直反对提名博尔顿的民主党不可能批准对他的任命。

  连共和党内的重要人物也表示不会支持这个提名。刚在中期选举中败给民主党候选人怀特豪斯的共和党参议员林肯·查菲说:“美国民众已经公开对总统的许多立场表示不满,而外交政策便是其中之一,在我任期的最后阶段,我不会做美国民众反对的事情。”

  2005年8月,布什在一片反对声中突击提名博尔顿为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当时参议院处于休会状态,这一提名当时并没有得到参议院批准。随着中期选举的落幕,本届美国国会改选的议员将到明年1月正式卸任,到时候如果博尔顿还不能得到批准,他就只能下台。

  现年57岁的博尔顿被认为是美国政府中右翼极端保守势力的代表人物,在美国的对外政策上一贯立场强硬。在美国政界,博尔顿以口无遮拦、经常大放厥词著称,屡次公开发表抨击联合国的言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