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女将关颖珊任美国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14 东方早报

  关颖珊是一位来自中国的移民后代,她通过自己的奋斗终于攀登上了艺术和体育的巅峰。”美国国务卿赖斯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9日在华盛顿宣布,任命著名美籍华裔花样滑冰运动员关颖珊为美国公共外交大使,向全世界的年轻人和体育运动爱好者宣扬美国的价值观。

  据悉,关颖珊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公共外交大使,但她将不领取分文工资。

  当天下午的任命仪式在美国国务院举行。赖斯在宣布了任命决定后说,她本人也是一位花样滑冰爱好者。跟关颖珊的众多“粉丝”一样,她对关颖珊在花样滑冰运动中表现出来的人性和优雅充满了敬意。赖斯还半开玩笑地说,关颖珊目前在丹佛大学读书,学习政治学和国际关系。“丹佛大学是我的母校,当年我在那里学的也是这个专业。所以我相信,未来某一天,你也会像我一样成为美国国务卿!”

  

华裔女将关颖珊任美国形象大使

  赖斯告诉关颖珊(左),“未来某一天,你也会像我一样成为美国国务卿!”新华社图

  关颖珊随后也在任命仪式上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她说,能够代表美国,让她备感自豪。她自己从12岁开始就经常代表美国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可以说,“过去的14年,我一直在接受训练,为我今天担任这个职务作准备”。

  关颖珊目前定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父母都是中国香港移民。今年26岁的关颖珊曾赢得9次美国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以及5次世界锦标赛冠军,被公认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花样滑冰选手,人们都喜欢亲切地称她“冰上皇后”。

文 计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