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推迟提出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10日电 (记者宋国城) 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10日在维也纳宣布,原定于11月提出的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将推迟到明年1月21日塞尔维亚议会选举之后提出。

  阿赫蒂萨里当天在同由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组成的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协商后表示,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已宣布塞议会选举将于明年1月21日举行,他因此决定,在塞议会选举之后将“毫不迟疑”地提出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塞尔维亚政府已对阿赫蒂萨里的声明作出积极反应。一位塞尔维亚官员说,联合国推迟提出解决方案为有关方面继续谈判并就一些技术问题达成一致提供了机会。同时,科索沃当局则对声明表示“深深的遗憾”。

  科索沃原是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由联合国特派团进行管理。约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要求实现科索沃的完全独立。今年以来,在维也纳多次举行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谈判,但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