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斯里兰卡尽快恢复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0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日发表声明,呼吁斯里兰卡有关各方努力尽快恢复和平进程。

  安南对由于斯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敌对行为而导致许多平民伤亡的情况感到悲痛。他强调,当务之急是立即停止暴力活动,因为不断发生的流血事件只会使已深陷分裂局面的斯里兰卡雪上加霜。

  猛虎组织自上个世纪80年代起开始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试图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多年的冲突致使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的斡旋下,双方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此后冲突仍时有发生。去年12月以来双方冲突加剧,约3000人在冲突中死亡,2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