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报纸称美将恢复训练拉美国家军事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0日电(记者潘云召)据《今日美国报》10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最近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允许美国政府恢复训练11个拉美和加勒比海国家的军事人员。

  美国国会2002年制定的一项法律规定,禁止政府向那些拒绝为美军事人员提供免于被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的豁免权的国家提供军事援助。但该法律同时赋予总统恢复这类援助的权力。

  根据布什10月2日为国务卿赖斯签署的总统备忘录,白宫取消了对部分国家的军事援助禁令,其中包括11个拉美和加勒比海国家,但对这些国家的武器援助禁令仍然有效。向这些国家军事人员提供的军事训练将在美国进行。

  报道说,美国对拉美和加勒比海国家实施军事援助禁令,使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下降。另外,左翼领导人在该地区一些国家的选举中获胜,加剧了美国的担忧。赖斯今年对该地区进行访问后曾表示,这一禁令就像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