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总统宣布明年1月举行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1月10日电(记者连国辉王海昉)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10日宣布,在新宪法及实施新宪法的法律通过之后,议会选举将于明年1月21日举行。

  塔迪奇当天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希望塞民主力量在新的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以促使塞尔维亚早日加入欧盟和北约。在目前的塞尔维亚议会中,代表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的塞激进党占有议会250个席位中的82席,为塞议会第一大党。

  塞尔维亚议会于8日举行特别会议,正式颁布代替1990年宪法的新宪法,以适应塞尔维亚和黑山国家共同体于今年6月份解体后的新形势。塞尔维亚议会各政党9日经过密集磋商一致同意于明年1月21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10日表示,原定于11月份提出的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解决方案将推迟到塞尔维亚议会选举之后提出。由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组成的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曾在今年年初确定,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应在今年落下帷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