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年度最宜居住国排名:挪威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50 汉网

  据中新社消息联合国9日公布年度最宜居住国排名,北欧国家挪威连续第6年名列榜首,名列前5名的其他国家分别为冰岛、澳大利亚、爱尔兰和瑞典。

  北美国家中,加拿大列第6、美国排在第8。亚洲国家日本名列第7、新加坡第25、韩国第26。中国今年排名第81位。排名倒数前三的国家都来自非洲,分别是尼日尔、塞拉利昂和马里。

  从1990年始,联合国每年都会根据人类发展指数对各国适宜居住水平进行排名。其参考的数据包括人均寿命、高等教育水平、医疗福利、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等。今年参评的国家一共有177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