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核谈代表访俄 首日会谈没结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51 今晚报

  

伊核谈代表访俄首日会谈没结果(附图)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10日在访问俄罗斯时说,伊朗愿意就核问题举行谈判,但不会放弃自己的核研发计划。俄罗斯新闻社认为,这一表态说明,伊俄双方会谈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

  “我们希望行使我们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拥有的权利,在这一问题上我们不会退缩,但是,我们也准备谈判。”拉里贾尼10日与俄罗斯外长和俄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会晤后说。拉里贾尼再度否认伊朗计划制造核武器,并表示伊朗愿意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对伊朗核设施的核查。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说,根据英法德提出的制裁方案,如果伊朗在核问题上不妥协,国际社会应中止向伊朗出口导弹和核技术,还要冻结伊朗军方账户并限制向与核工业有关的伊朗人员发放签证。俄罗斯希望修改这一方案,希望能“软化”措辞和措施。拉里贾尼当天对俄罗斯的立场表示欢迎。他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接受未经俄罗斯修改的草案,那将影响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系。”

  拉里贾尼当天同俄罗斯官员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数小时会谈,但他没透露会谈的具体细节。双方还将在11日继续会谈。

  上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见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左)。 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