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维和兵力 超8万达历史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22 法制晚报

  联合国维和兵力 超8万达历史最高

  目前中国出兵1664人

  联合国官方网站北京时间今晨发布最新消息,截至今年10月31日,联合国在全球的维和兵力已超过8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联合国上次维和兵力的高峰是1993年,当时的兵力是7.8万多人。同时维和部也指出,维和任务的增加,在人员、资金、后勤、管理、监督等各个方面都对联合国和会员国提出了新的挑战。

  据资料显示,目前的维和兵力来自112个国家,目前中国出兵1664人。

  此外,从7月1日开始的本维和预算年度,维和预算金额是47.5亿美元,但现在还有25亿美元没有收到。

  这些预算不包括新增的东帝汶维和警察、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扩大以及可能在达尔富尔开展的维和任务。

  文/本报记者 郭媛丹

  10个最大出兵国及兵力

  国家 兵力(人)

  巴基斯坦 9790

  孟加拉国 9655

  印度 9276

  约旦3819

  尼泊尔 3522

  加纳 2674

  乌拉圭 2583

  埃塞俄比亚2568

  尼日利亚 2429

  南非 20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