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扬言炸平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3:31 法制晚报

  基地组织扬言炸平白宫

  伊拉克分支头目马斯里威胁说,1.2万名全副武装的战士随时准备献身

  伊拉克分支头目录音网上出现 称其领导的“战士”随时准备献身 进攻驻伊美军

  1.2万人待命 基地欲炸白宫

  马斯里还称美国总统布什是个“胆小鬼” 嘲讽拉姆斯菲尔德辞职是逃跑行为

  据当地媒体北京时间今晨报道,10日互联网上出现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马斯里的录音讲话,他称美国总统布什是个“胆小鬼”,并扬言炸平白宫。

  据报道,伊拉克分支头目马斯里在录音带里发出了威胁,他说他领导的1.2万名全副武装的战士随时准备献身,随时准备对驻伊美军发起进攻,直到炸平白宫,攻占耶路撒冷。“我们不会停止圣战,直到我们得到胜利的橄榄枝。”

  他同时嘲讽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日辞职是逃跑行为。在美国中期大选中,由于伊拉克战争问题,布什所领导的共和党失利,拉氏随后辞职。

  马斯里高度赞扬了美国人民把胜利给了民主党人,“他们为了某种合理的原因进行投票”。

  据报道,这个长20分钟的录音带出现在一家“基地”组织经常使用的网站上,目前还没有证实真伪。美国中央情报局表示正在对这段录音做技术鉴定。

  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原头目扎卡维被美军炸死后,埃及人马斯里接替了他的职务,继续领导伊拉克分支,此人又被称为哈姆扎·穆哈吉尔。

  马斯里在录音带中说,由于布什的错误,伊拉克“基地”组织离胜利的目标为期不远。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托尼说,布什对此尚未做出评论。

  此外,“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还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盘长28分钟的录像带,其中有一名狙击手射杀24名美军士兵的画面。在每次枪击事件中,美军士兵都会被标识出来。

  专家解读

  布什在伊问题上陷困境

  马斯里发录音幸灾乐祸

  今天上午,中东事务外交家时延春告诉记者,此次马斯里的出现是在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失利这个大背景下的。

  对于发布录音的作用,时延春表示:“一方面他们对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陷入困境幸灾乐祸,另一方面又宣布他们不放弃抵抗美军的决心,并且更加坚定,与美国斗争到底。”文/记者 郭媛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