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选结束 民主党将改变华盛顿政治气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03 国际在线

  

美国中选结束民主党将改变华盛顿政治气氛(图)

  11月7日,在美国弗吉尼亚的一所小学,人们通过电子投票机投票。2006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当天陆续在美国50个州开始,以选出国会众议院的435名议员和国会参议院的33名议员。 新华社/法新

  在痛苦等待了两天之后,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艾伦9日下午在亚利山大市举行记者会,承认竞选失败,并祝贺民主党对手韦布的胜利。这意味着民主党人最终以51席对49席夺得参议院控制权,美中期选举以共和党的彻底失败而告终。

  艾伦表示,“政府的主人——弗吉尼亚选民已经表明了他们的选择,我尊重他们的决定。”而他之所以放弃重新计票的原因是,“没有必要继续浪费金钱,导致更多的怨恨。”媒体认为,艾伦受到了党内顾问和竞选助手的压力,因为选票鉴定的初步结果显示,即使重新计票也无法改变差距。

  就在当天,民主党参议院领袖雷德和竞选事务主席、纽约州参议员舒默在国会山外举行庆祝,雷德称,“选举已经结束,现在是改变(议程)的时候了。”

  伴随着民主党的胜利,参议院正在经历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民主党已经提名候选人接任现由共和党人担任的司法、预算、情报、税收等重要委员会的主席职位。来自内华达州的雷德将担任多数党领袖,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德宾将成为民主党督导。

  当天两个最有戏剧性的变化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梅尔曼表示将引咎辞职,而艾奥瓦州州长、民主党人维尔萨克宣布将竞选2008年总统。

  经历了这场政治大洗牌,布什总统上任以来共和党一党控制行政和立法部门的时代已经结束。美国专家认为,民主党将掌控国会的议事日程,并改变华盛顿的政治气氛,他们可以举行任何他们希望举行的听证会,调查和监督任何他们想调查的案件。人们相信,在过去六年里,布什和共和党掩盖了很多问题的讨论。(牛震)

  来源: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