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拟花费340亿建立覆盖全球军用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0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防部全球信息栅格(GIG)的发展对美军真正实现以网络为中心的目标至关重要。GIG建成后将是全球覆盖面最广、最复杂的信息技术网络,使美军能在需要时真正使用全球任何地区的资料。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报道,为真正实现信息实时共享,下一代卫星安装了激光交联设备,采用通用射频技术,可以用先前无法想像的速度来传送大量数据,从而实现全
面协同决策,做到名副其实的联合指挥。平台和武器系统都可各自独立编址,全球各地都有自己的网际协议(IP)地址,这样就可以对各个平台和单支部队进行实时跟踪。

  为了让这些美好景象变成现实,美国国防部制订了一系列庞大而复杂的方案,计划花费340亿美元用于建设网络基础设施,在2011年前建成一个真正包罗万象的GIG。该方案主要目的有3个:消除带宽限制;配置可信信息资料业务;通过横向融合集成让信息一览无余,使用户能灵活获取信息。

  美国国防部自上世纪90年代末投资建设GIG,很大程度上是以国防信息系统网(DISN)为基础的。DISN把为军事基地内部及其他防卫设施提供服务的各局域网连接在一起,国防部的大多数电话、电子邮件、电视电话会议及指挥与控制系统的连通都需由DISN网络来连接。预计美国武装力量的带宽需求会以超过50%的年增长率增长,因此需要对DISN进行全面改革,以实现GIG的长期目标。

  这将通过全球信息栅格-带宽扩展(GIG-BE)工程实现,该工程增加了DISN全球范围内100个节点的传输容量。GIG-BE工程耗资8.77亿美元,使DISN由一个以电路为基础的传输系统变成了IP系统,并通过使用光载波将传输速度由每秒0.15GB提高到每秒10GB以上。

  对于部署在全球各地的部队和机动部队用户而言,转型卫星通信(TSAT)计划将使因特网式的通信成为可能。TSAT计划被称作“迄今所建立的最具发展前途、最昂贵、最复杂的空间系统”之一。耗资逾160亿美元的这项计划将使GIG扩展到全球的移动用户,同时继续保持高度的保护性和安全性。

  (编辑:张楠,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