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尼亚愿以下台换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2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10日表示,如果他离职能够让西方解除对巴勒斯坦的经济封锁,那么他愿意下台。

  媒体分析认为,哈尼亚这番表态说明,哈马斯与法塔赫之间关于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有所进展。

  哈尼亚当天在加沙发表讲话时说,如果要在解除封锁和他本人担任政府总理这两者之间作出选择,他将选择解除封锁,“结束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

  在谈到组建联合政府问题时,哈尼亚说:“对话已取得进展,我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会谈富有成果,我们已经为组建民族联合政府奠基。”

  另据报道,阿巴斯9日与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通电话,两人同意与巴其他政治派别的代表举行会晤。会晤前,阿巴斯将与哈尼亚签署组建新政府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