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离奇搞怪创意挑战“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20 新民晚报

  

离奇搞怪创意挑战“吉尼斯”

  为庆祝9日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喜欢挑战的人们纷纷参与到各式各样离奇搞怪的创纪录活动中。

  花样繁多千奇百怪

  在加拿大,人们试图挑战一天内蹦极跳次数最多的纪录;在英国伦敦一家超市,柜台出口成了商品条形码的海洋,出纳员大展身手,看谁是结账速度最快的员工;在美国纽约,胆大的人们甚至展开比赛,看谁含在嘴中的响尾蛇数量最多……

  以浪漫著称的法国人展开众人接吻活动。今年的活动地点设在巴黎拉德芳斯区。9日,在场男女全都屏住呼吸,长时间保持接吻姿势,试图创造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接吻人数最多的新世界纪录。遗憾的是,今年到场的参与者只有1188人,远不及2005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创下的11570人同时接吻的世界纪录。

  借“东风”打响知名度

  在日本西尾举行的饮茶大会上,共有14718名参与者脱下鞋子,坐在红地毯上,同时饮用西尾著名的日式绿茶,打破去年7250人同时饮茶的世界纪录。尽管这次活动耗资6000万日元,但主办方表示,花这样的钱很值得。因为借助吉尼斯这个响亮的名字,如今西尾已逐渐向国际化城市迈进。

  新西兰9日则举行了一场奇特的“滑气球”比赛。最终,基思·科弗以52公里的最高时速滑下一只巨大气球,创下世界纪录。加拿大人也不甘寂寞。9日,多伦多城不少居民全家出动,从城市各地赶赴一个集体舞舞场。在那里,1681名舞者手拉着手,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创下新的集体舞最长队伍世界纪录。

  同一天,多伦多电视塔顶层一家餐厅创下一项新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家名为“360饭店”的餐厅拥有世界上离地面距离最高的酒窖,酒窖离地面351米,储酒量为9000瓶。

  展现潜能挑战自我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编辑克雷格·格伦迪说:“创纪录活动展现人类自身潜能,人们不断进取,挑战自我。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跋山涉水寻找挑战机会,这就是为什么人类能够成功遨游太空。”

  王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链接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由来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的由来要追溯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诞生。1951年,吉尼斯啤酒厂执行董事长休·比弗打猎时,就欧洲飞行最快的鸟是哪种鸟这一问题与朋友发生争执。比弗就想,如果能有一本包括种种世界之最的书该多好。在朋友帮助下,比弗的想法得以实现。1955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出版。

  1974年11月9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成为有史以来销量最大的书籍。为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吉尼斯世界纪录日于去年首次设立。

  巴黎拉德芳斯区一千余人同时接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