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开始实施武装力量现场监督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11日电(记者陈乔炎)据尼泊尔国家通讯社11日报道,尼反政府武装力量的人员和武器从当天开始,实施联合国监督下的现场管制。

  这一决定是联合国代表、尼泊尔政府和反政府武装谈判代表团在10日举行的三方会谈上作出的。

  报道说,三方联合现场监督小组11日将前往中部地区的辛图利和加沃里县指定的兵营,监督那里的反政府武装力量“人民解放军”的人员集中管制和武器入库封存情况。与此同时,尼政府军的武装人员和武器装备也将以同样的方式进行监督管制。

  根据七党联盟政府与反政府武装8日达成的和平协议,有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参加的尼临时政府将于12月1日组成。七党联盟和反政府武装将于本月16日正式签署全面和平协议。

  协议还规定,反政府武装的“人民解放军”和尼泊尔政府军的战斗人员和武器将被控制在指定的几个兵营内,实行“人枪分离”、“枪械入库”,在联合国机构监督下实行集中控制和管理。这一计划将在11月21日前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