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罗毕举行应对气候变化的游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11日电(记者荆晶)大约3000名肯尼亚社会各界和来自世界多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11日走上内罗毕街头,通过游行的方式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变化对全球,特别是对非洲造成的重大影响。

  游行选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在内罗毕召开之际进行。游行组织者之一的莎朗·洛丽曼塔说,世界各国的政府必须听到老百姓的声音,及时采取实际行动
应对气候变化。

  一群身着传统服装的马赛人在游行队伍中格外引人注目。马赛人约瑟夫·奥利弗莱告诉记者:“我们马赛人是游牧民族,天气变化对我们生活的影响非常大。5年以前,我们生活的地方雨水充足,但现在干旱却越来越严重。”他说:“由于干旱,孩子们要花很多时间到处找水,这让他们根本无法继续上学,汽车污染了空气,干旱的大地裂开了,我们的牛死了,我们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当地一位名叫史蒂芬·安特列的小学老师手拄双拐,蹒跚地走在游行队伍当中,他对记者说:“树木、水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但是由于气候变化,很多资源都已经不复存在了,而且还出现了很多疾病,有些甚至是我们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大气污染使空气不再新鲜。”

  非洲气候网络执行主任格雷丝·阿库穆表示:“气候变化已经严重影响到了非洲人的生活。干旱导致牲畜大批死亡,疟疾被传播到了高原地区,洪水冲垮了基础设施。我们呼吁各界尽快行动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

  2006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后京都”问题,即2012年之后如何进一步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大会期间还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2次缔约方大会和《京都议定书》缔约方第2次会议等一系列关于全球气候问题的国际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代表将讨论应对世界气候变化的策略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