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2至19日在河内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河内11月11日电 通讯:河内热迎APEC

  记者 徐剑梅 黄海敏

  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2日至1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走进河内机场,便可以看到大海颜色的巨大APEC广告牌。河内各道路上不时闪过红、
蓝、黄各色APEC标语牌和欢迎旗帜。

  APEC21个成员的领导人或代表将出席会议,越南将迎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5位APEC领导人的正式访问。越南政府认为,这是越南主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是提升其国际影响力、发展双边和多边外交关系、让世界了解越南的机会。

  越南卫生部下令相关医疗机构和食品供应商“聚焦最重要的任务”。军、警、消防和医疗等部门针对恐怖活动、食品安全、突发疫情、火警绑架等各种可能的意外事件不断进行培训、检查和联合演练,并为此抽调了包括200多名特警在内的逾千名警察专门负责会议期间的安全工作。

  河内所有8家五星级宾馆约2000个房间全部腾空,专门迎接APEC成员的代表团。越南移动通信公司推出了名为“APEC越南”的手机,专供与会代表使用。手机储存了APEC概况、成员信息及越南风土人情介绍,供与会者查阅会议文件。

  河内音乐学院和越南中央歌舞乐戏院为会议排练了6个节目。越南媒体说,河内音乐学院将在迎接中国与俄罗斯领导人夫妇的招待会上表演,越南中央歌舞乐戏院则将在欢迎美国总统夫妇、日本首相夫妇和智利总统夫妇的招待会上演出。

  整个越南都在热切期待向世界展示它的魅力,有关方面还组织了电影周、时装秀、音乐会、手工艺品展等一系列活动。越南文化通讯部还将于14日至24日,在越南文化艺术展览中心举办“APEC形象”和“越南文化遗产”展览。

  位于河内西南部新城区的APEC主会场——国家会议中心斥资3亿美元建成,主建筑采取太阳能供电装置,几排巨大的银灰色太阳能电池板突出了此次会议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这座形如海浪起伏、风格简洁明快的现代建筑成为河内的新地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