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察挥拳打肿嫌犯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56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洛杉矶警察局10日证实,洛杉矶2名警察在逮捕嫌疑犯时涉嫌过度使用暴力,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介入对这起案件的调查。

  据洛杉矶警察局提供的信息,事件发生在今年8月11日,当时1名路过的妇女拍下了警察施暴的部分过程。事后这名妇女将录像送交给嫌犯的律师,律师又将录像交给洛杉矶一个专门监督警察的人权组织,该组织又将其贴到在线视频分享网站,在美国各地引起广泛关
注。

  录像显示,这2名白人警察在逮捕嫌疑犯时,其中一人骑在嫌犯的背上,另一人将膝盖顶住嫌犯的脖子,并用拳头连续6次击打嫌犯。嫌犯边摇动双手,边叫喊“我喘不过气了”。嫌犯的律师事后称,嫌犯两眼被打肿,嘴唇被打破,脸部被打伤,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发言人拉莫拉·利普斯顿对记者说,该联盟谴责这起警察过度使用暴力事件。他指出,这起事件是在互联网披露以后才大白于天下的,这不得不令人忧虑。

  洛杉矶警察局局长威廉·布莱顿对媒体说,录像“逼真地记录了”警察使用暴力的过程,很显然警察击打了嫌犯的脸部,看后“令人不安”。但警察的行为是属于特定环境的“适当行为”,还是涉嫌过度使用了暴力,仍需进一步调查。据洛杉矶警察局透露,涉嫌使用暴力的2名警察目前已被取消在外执勤的资格。

  洛杉矶警察局曾因警察过度使用暴力而名声欠佳。1991年,曾发生白人警察殴打1名黑人的事件。该事件经录像曝光后,洛杉矶出现了大规模的骚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