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梦想的守护者——阿拉法特逝世2周年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11日电通讯:巴勒斯坦梦想的守护者——阿拉法特逝世两周年祭

  新华社记者洪漫王志强

  “亚西尔·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象征,他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战士和英雄。我将继续他的未竟事业,绝不放弃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每一寸国土……我们将最终实现他
的梦想、全体巴勒斯坦人民的梦想。”11月11日中午,在为纪念巴前领导人阿拉法特逝世两周年举行的大型集会上,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向聚集在阿翁墓前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民众说。

  位于拉姆安拉总统府的阿翁墓上摆满了鲜花,墓的上方悬挂着阿拉法特的巨幅照片。现场民众戴着极具阿拉法特风格的黑白相间的头巾,挥舞着巴勒斯坦国旗,呼喊着颂扬这位杰出领导人的口号。在主席台上挂着一幅巨幅照片,照片中阿翁的手指向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金顶清真寺。照片上用阿拉伯文写着:国家计划的奠基人,巴勒斯坦梦想的守护者。

  “这是悲伤的时刻,但此刻我们需要的不是悲伤,而是团结,下定决心解除巴勒斯坦人民蒙受的苦难,以告慰阿拉法特在天之灵,”大喇叭里不断传出激昂的声音。

  “醒来吧,阿拉法特,我知道你从来不曾离开我们,”一位老者在阿翁墓前放声疾呼。他长叹一口气,对着阿拉法特的照片说:“你在哪里?如果你尚在人世,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好过一点。”

  对几个月来生活在经济和政治危机中的巴勒斯坦人来说,阿拉法特这位坚强的斗士一直活在他们心中,正如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对记者所言:“我们实际上并不想纪念这位领导人的离去,而是希望他继续带领我们实现巴勒斯坦的最终梦想。”

  2004年的这一天,阿翁带着中东和平与巴勒斯坦建国的梦想在巴黎一家医院与世长辞。自此,巴勒斯坦人经历了几个至关重要的阶段,既有国际封锁的压力,又有巴勒斯坦内部争斗,更有巴以持续不断的冲突。不过,就在阿翁去世两周年之际,备受煎熬的巴勒斯坦人还是看到了一丝解禁的曙光。阿巴斯在当天的悼念集会上表示,新的联合政府有望在月底前成立,并希望新政府能够解除国际封锁。

  眼下的巴勒斯坦,又到了橄榄丰收的季节,象征和平的橄榄枝正在这片缺失和平的土地上迎风摇曳。阿拉法特的那句名言仍然回荡在耳边:“我带着橄榄枝和自由战士的枪来到这里,请不要让橄榄枝从我手中落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