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基地”头目发誓炸掉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58 舜网-济南日报

  自称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的男子10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录音声明称,伊反美武装已经动员1.2万名武装人员准备同美军作战。他还在讲话中嘲笑美国总统布什并要求布什把美军继续留在伊拉克,因为“还没让美国人流够血”。

  利用美中期选举结果鼓动宣传

  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遭遇败绩后,一份录音声明于10日出现在反美武装常用的网站上,这份声明据信出自“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之口。

  讲话者在声明中自称是穆哈吉尔。他说,“我发誓我们不会休息,直到我们炸掉那个叫白宫的肮脏房子”。

  穆哈吉尔在讲话中还利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进行鼓动宣传。“美国人厌倦他们的总统支持以色列的政策后,他们把脚踏上了正确道路。所以他们在最新的选举中合理地投出了票。”

  嘲笑布什是“最笨的总统”

  穆哈吉尔在录音中还嘲笑了布什政府,称布什给了反美武装同更多美国人作战的机会,而反美武装现在还没“让美国人流够血”。他呼吁布什让美国人留在战场上,以给反美武装更多战斗机会。

  法新社援引这份录音声明报道说,穆哈吉尔在讲话中将布什称为美国历史上“最笨的总统”,并声称驻伊美军正准备“逃跑”。“

  分析人士认为,穆哈吉尔在美国中期选举后短短几天就公布讲话向美国政府叫板,一是想为反美武装鼓劲,另一方面也是试图影响美国未来的伊拉克政策。(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