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市政厅摄像头锁定女记者裙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2:39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据马来西亚媒体11日报道,在11月10日举行的马来西亚槟州槟岛市政会议上,一名当地华文报纸记者无意中发现,市政厅会议室内的闭路电视摄像头竟然锁定一位英文报纸女记者的裙摆之下。这名女记者闻讯之后,当场失声痛哭并连忙更换座位。这起事件一经传开,立即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市政厅摄像头“偷窥”

  当地时间11月10日(周五)上午11时左右,位于马来西亚槟州槟岛的市政厅会议室内记者云集。这里正在召开该市一次例行市政会议,槟岛市政局主席拿督阿布巴卡及两名市议员轮流上台发言,众记者安静地坐在台下的记者席,一切井然有序,没有任何异样。当第三名市议员祖嘉念上台准备发言时,由于他的演讲必须配合录像资料,因此他要求暂时关闭部分会议厅内的灯光,好让与会者们能够更清晰地看到大屏幕上的画面。

  就在祖嘉念开始演讲那一刻,一名华文报纸男记者惊讶地发现记者席背后闭路电视控制室内的异样。该控制室的窗户用黑玻璃镶着,平时会议厅的灯亮着时,控制室外面的人看不清里面的情况。而当会议厅的灯光全部关闭后,这名男记者发现,控制室里面一名工作人员竟将闭路电视镜头“锁定”听众席第一排某英文报纸女记者双腿间的裙缝,时间长达15分钟。

  众记者自发拍照取证

  发现偷窥事件的男记者急忙示意那名不幸“走光”的女记者“小心一点”,并善意提醒她最好转移座位。浑然不觉的该女记者先是一脸无辜,随后反应过来之后,顿时羞愤难当,眼含泪水地坐到了会议席最后一排。在场的摄影记者纷纷自发地用手中相机抢拍下了相关屏幕画面,而那名端坐在监控室内的工作人员却丝毫未察觉。

  记者席一阵骚乱之后,在主持人的招呼之下恢复了平静,会议继续进行。而控制室内的那个“肇事摄像头”,则始终固定在同样的拍摄角度。会议结束后,众记者纷纷手持“证据”向槟岛市政局主席投诉。遭遇偷窥的该女记者已经恢复了平静,她一方面希望当局给予合理的解释,勿将“事情扫入地毯下”,另一方面提醒其他穿裙子的女士“千万小心”。

  在场的槟岛市政局秘书黄振裕闻讯之后,立即质询控制室内的那名肇事员工,在无法获得“合理解释”后,只得致电负责闭路电视操作的公司来到现场了解详情。据悉,槟岛市政厅局会议室内总共设有3架闭路电视摄像机,可以通过不同的角度扫描会议厅内的每一个角落,整套系统耗资50万令吉(约合100万元人民币)。讽刺的是,如此巨大的公共投入,竟被少数居心叵测者谋了“私利”。(天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