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上曝光洛杉矶警察当街打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17 重庆晨报

  路人拍下录像并上网,录像显示嫌犯完全没有反抗,美国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

  当地时间10日,一段记录了两名洛杉矶警察殴打疑犯的录像被公开,美国联邦调查局随后介入调查。有人担心如果处理不当,这一录像可能会导致1991年洛杉矶警察殴打黑人嫌犯后引发严重骚乱的事件重演。

  屈服疑犯惨遭殴打

  这一恶劣事件发生在今年8月11日,一名路过妇女用自己的手机记录下了当时的情景并上传到了互联网上。画面显示,23岁的黑人疑犯威廉•卡德纳斯已被白人警察帕特里克•法雷尔和亚历山大•苏利格压倒在地。其中一名警察用膝盖压住卡德纳斯的颈部,并挥拳击打其面部。被连打六拳的卡德纳斯发出一声声的惨叫,他不断哀求,但两名警察仍不为所动。

  据悉,23岁的卡德纳斯因轻微盗窃罪被法庭传唤,但他当时并未到庭。警察在逮捕卡德纳斯的过程中上演了上述一幕。

  双方说法大相径庭

  卡德纳斯的辩护律师多伦说,他的当事人几乎被打成重伤,脸上有多处软组织挫伤。

  洛杉矶警方发表的书面声明则称,嫌疑犯在被捕过程中进行了“猛烈的挣扎”。声明还辩解称:“警察压住嫌疑犯,是因为担心嫌疑犯可能掏出手枪进行反抗”。不过,声明也表示,殴打嫌疑犯的脸“令人感到不安”,确有“不当之处”。

  警方有关挣扎与反抗的说法遭到多伦的强烈反驳。多伦称,录像可以作证,在整个逮捕过程中,卡德纳斯根本就没有进行过任何形式的反抗,而唯一的挣扎是在他被警察用膝盖压得无法呼吸的时候。多伦还称,卡德纳斯现在还面临使用暴力及以暴力妨碍警方执行公务两项罪名的指控,他认为这些都是莫须有的。

  联邦调查局展开调查

  这一事件震动了美国政界。联邦调查局(FBI)立即开始展开调查。FBI女发言人劳拉•伊米拉说,最终的调查结果将会呈交美国司法部处理。另一名FBI官员则透露,调查的重点包括两名值勤警察为何要猛击嫌疑犯的脸部。据悉,卷入本案的那两名警察已经被撤消在外执行任务的权力。

  目前,许多人关注着这一案件的调查进展,有人担心如果警方处理不当,极有可能重演1991年白人警察殴打黑人青年事件曝光后所引发的社会骚乱。国广

  图为美国警察当街暴打嫌犯的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