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伤口上又撒了两把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17 重庆晨报

  ■拉姆斯菲尔德因虐囚面临刑事指控■伊拉克武装人员嘲笑布什,威胁炸掉白宫

  美国总统布什继续承受着国会中期选举失败后的余痛———刚宣布离职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可能因虐囚丑闻,在德国面临刑事调查和起诉;“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10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录音声明称,伊反美武装已经动员1.2万名武装人员准备同美军作战。

  众高官要过堂

  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将于下周提交给德国最高检察官的法律文件将寻求对拉姆斯菲尔德、美司法部长阿尔伯特•冈萨雷斯、前中情局局长特内特、其他美国高级文职和军方官员进行刑事调查和起诉,法律文件指控他们卷入了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和美国关塔那摩监狱的虐俘事件。

  本案中的原告包括11名曾被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伊拉克犯人和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沙特犯人卡塔尼。美国当局称卡塔尼是“第20名劫机者”,他曾计划参加“9•11”恐怖袭击事件。《时代》杂志曾于2005年6月报道,卡塔尼曾遭到“特别审讯”,“特别审讯”计划得到了拉姆斯菲尔德的批准。为了获得情报,审讯人员对卡塔尼动用了裸体、性羞辱、宗教羞辱、长时间保持令人难受的姿势、剥夺睡眠和其它有争议的审讯手段。

  原告律师在提交的诉讼书中称,拉姆斯菲尔德的辞职使他失去了高级政府官员通常享有的司法豁免权。

  布什惨遭羞辱

  自称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的男子10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录音声明称,伊反美武装已经动员1.2万名武装人员准备同美军作战。他还在讲话中嘲笑美国总统布什并要求布什把美军继续留在伊拉克,因为“还没让美国人流够血”。

  讲话者在声明中自称是穆哈吉尔。他说,反美武装现有1.2万名武装人员,还有另外1万人正准备同驻伊美军战斗,这些人都发誓愿意去牺牲生命。“我发誓我们不会休息,直到我们炸掉那个叫白宫的肮脏房子”。

  穆哈吉尔在录音中还嘲笑了布什政府,将布什称为美国历史上“最笨的总统”,并声称驻伊美军正准备“逃跑”。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