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高官威胁打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12 浙江日报

  新华社专电 以色列媒体10日报道,以国防部副部长埃弗拉伊姆·斯内威胁说,以色列可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国土报》说:“这是迄今以色列高官就对伊朗展开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所发表的最清晰声明。”

  斯内明确说,给以色列带来危险的人就是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因此,“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伊朗政权获得核能力”。

  斯内这番讲话让人想起以色列25年前对伊拉克核设施发动的“外科手术”式空袭。俄罗斯《真理报》此前报道认为,以色列轰炸伊朗并非没有可能。

  该报援引莫斯科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叶夫根尼·萨塔诺夫斯基的话说:“以色列将伊朗视为准备摧毁以色列的国家,很可能采取军事手段先解决伊朗的威胁。现在谈论以色列会单独行动抑或与美国一起干还为时尚早,但对这一问题的军事解决行动很可能在今年底之前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