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如今坚持治疗可活2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12 浙江日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被确诊后,艾滋病患者如果坚持治疗,他们平均还能再活24年左右,其间需支付医疗费用60余万美元。

  研究人员研究了全美18个医疗机构的数据,了解其中约7000名病人病况后得出以上结论。

  纽约韦尔·康奈尔医学院公共健康研究助理教授布鲁斯·夏克曼说,患者平均寿命的延长主要得益于昂贵而有效的药物治疗。

  上世纪90年代的研究认为,艾滋病患者一旦确诊,活不过10年时间。不过,自90年代中期以来,20余种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的上市改变了这一局面。针对艾滋病的治疗使得艾滋病不再是死亡宣判,病人如今能带病生活20余载。

  病人寿命延长的另一方面,是医疗费用也有所升高。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机仿真模型估算了患者治疗艾滋病的费用,结果为平均每人花费61.8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