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先给车胎放气 再给莽夫消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32 杭州日报

  

先给车胎放气再给莽夫消气

  10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郊区,一名持左轮手枪的男子在早晨上班高峰时期劫持了一辆公共汽车,他先是放了一些人,但仍将包括他前妻在内的约20人扣为人质。

  在警车围困下,这辆公共汽车停在了“杜特拉总统公路”的便道边。为防止那名男
子挟持公共汽车继续前行,警方给车胎撒了气。那名男子令人质拉上了车上的窗帘。

  电视台获悉劫持人质的消息后,开始现场直播,众多巴西人通过电视观看了这紧张一幕。经过约7个小时谈判,这名男子又释放了11名男子。为了解救全部人质,警方在那名男子家人的协助下继续谈判。

  获释的公共汽车司机告诉警方,劫持人质的男子威胁要杀死在车上的前妻,并威胁说自己不打算活着离开公共汽车。该男子大约30岁到40岁,早晨上车后,他就拿枪指着他前妻的头,并拽着她的头发,指责前妻欺骗了他。

  对峙过程中,警官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是冲动型犯罪……谈判进行得很顺利,他现在只是在盘算这次事件后他的生活会怎样。”

  下午6时30分左右,持续10个多小时的紧张对峙终于结束,劫匪向警方投降,人质全部获释。

  巴西媒体称10日的事件是巴西历史上最长的“公共汽车上劫持人质”事件,与2000年6月的一起劫持公共汽车事件有相似之处,不同的是,在那次事件中,劫匪和一名人质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