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惨遭恶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惨遭恶搞(图)
再过不到一个月,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就将届满卸任。可就在这短短20天左右的时间里,福克斯又因为嘴巴惹来麻烦,给了媒体一个恶搞他的机会。

  “胡说八道”被公开眼看11月30日离职之日临近,福克斯上周在接受一家媒体的电视专访前,兴致勃勃地和西班牙的一家通讯社的记者聊起天来,还口无遮拦地说:“我终于可以自由讲话了。我现在可以胡说八道了。这真的无关紧要了,反正我也就快不干了。”

  福克斯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这段大胆的言论居然会被这家通讯社偷录了下来,不久之后,美国一家西班牙语的电视台将这段录音公之于众。墨西哥的电台和电视台也随即对此事作了大量报道,墨西哥上下顿时一片哗然。

  这起风波是福克斯近来遭遇的第二起令他极度不愉快的事件。本周,福克斯原定出访澳大利亚和越南的计划因为国会的反对而中途夭折。国会给出的理由是国内局势不稳,不过,福克斯却不这么想。他透过媒体发表全国讲话忿忿地说,国会拒绝他的旅行申请让他感到“被绑架了”。墨西哥《千年报》趁机将两件事情联系到一起,为福克斯画了一幅讽刺漫画,还调侃说:“你可以绑架我的身体,但是我的灵魂永远可以自由地胡说八道。”

  “走音”已不止一次其实,福克斯遭遇类似的尴尬已经不是一两次了。2002年,他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会晤时还发生过麦克风“走音”事件。当时墨西哥承办联合国峰会,身为东道主的福克斯私下请求卡斯特罗在峰会上待久一点,这样就可以帮助他避免与美国总统布什碰头。此事件曾一度被各国媒体争相报道,很大程度上证实了美国与墨西哥不和的传闻。钟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