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年糗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09 华商网-华商报

  

“陈年糗事”(图)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自从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执政上台之后,她的政策就饱受非议,反对者指责她提高税率就像“猛踩油门”,批评她“亲自驾车”将德国引入中东麻烦中。在日前举行的德国“金方向盘”奖颁奖典礼上,她大方坦言自己“车技”的确不过关,当年为了考驾照,甚至不得不向考官行贿。

  “驾驶技术确实不过硬”这位德国总理在典礼上承认,她的驾驶技术确实不过硬,
因为在东德时是通过向教练行贿才拿到驾照的。她在典礼上对一位知名人士说:“上了38节课后我还是无法通过考试,我对一个朋友抱怨后,他问我给教练多少钱,我说一分钱都没给。一个小时的课,教练要休息整整15分钟。”

  难怪她过不了考试关!默克尔女士最后明白了“潜规则”:不行贿你是通不过驾照考试的。她说:“我给了他好处后,一切都出现了好转,我一次就通过了考试。”在当时的东德,驾校教练也是主考官,尽管考试会由一名警察监考,但他也会睁一眼闭一眼。爆料后,默克尔拒绝透露以何种形式行贿。

  默克尔的话肯定会让该国的男性驾驶员大吃一惊,很多人都是以车技来衡量个人能力的。比如其前任施罗德,就因与大众的关系密切和对豪华车的喜爱而被称为“汽车总理”。

  最怕“招惹”警察她还承认自己不但车术不精,而且还常坐在车后座对丈夫喋喋不休,让其夫非常恼火。默克尔说:“自从当上总理以后,我就没开过车,但我丈夫开车时我也会很紧张。因为他总是在几乎没油时继续开车,我总觉得车要没油了。”

  她还说:“如果我有钱,就买一辆深绿色的迷你车。实用、小巧、漂亮、有点花哨,这就是我喜欢的车。最好颜色不要太显眼,毕竟我不想引起警察的注意。”杨孝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