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依靠高分辨率遥感技术从太空能“看”到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27 沈阳网-沈阳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中国的万里长城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造工程之一。从遥远的太空能否用肉眼看到长城,学界有过一番讨论。最终,中国科学家证实,肉眼无法从太空看到长城,但依靠高分辨率遥感技术,能“看”到长城。

  这次展览会4日在美国史密森学会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拉开帷幕,将持续到明年1月7日。

  通过分析展会上的卫星图片,约翰斯顿指出,除了长城,从太空还可“看”见其他物体,如埃及的金字塔、美国旧金山市区、“卡特里娜”飓风带给新奥尔良的洪水、停靠在德国汉堡港的船只,以及傍晚华灯初上的城市夜景等。

  这些图片由属于政府或公司的各种卫星拍摄所得,其中大多数卫星在高度约1000公里的地球轨道上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