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尔默特说伊朗如不合作将付出沉重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11日电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1日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如果伊朗在核问题上拒绝与国际社会合作,那么它将付出沉重代价。

  奥尔默特是启程出访美国之前发表上述谈话的。

  《耶路撒冷邮报》援引奥尔默特的话说,国际社会必须阻止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
贾德“犯下反人类罪行”。奥尔默特强调,以色列政府支持国际社会为制止伊朗研制核武器而制定的“折衷方案”,但伊朗必须首先意识到,如果不与国际社会合作,将付出沉重代价。

  奥尔默特拒绝谈论以色列是否会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等具体措施,只表示“以色列有多种选择”,且“以色列决不能容忍一个掌握核威慑的伊朗”。

  据报道,奥尔默特将于12日晚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13日分别与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和国务卿赖斯举行会晤。随后,他还将与部分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以及犹太裔政府官员会面。(记者马晓燕黄晓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